原本按著散步地圖的計劃
是要從造幣局一路走到大阪城的天守閣
不過因為進度嚴重落後且要參加天神祭的關係
只好改變路線直接殺往大阪城
今天一早找了個路邊發扇子的正妹問路
是目前為止到日本遇到英文最好的人了~(大心)

沿途漸漸嗅到祭典的氣息
感覺大家都在為了重要的事情準備著
浴衣妹也陸陸續續的出現在我們眼前
中餐就買了麵包超人雞蛋糕~袋子還跟雞蛋糕搭配
超~~~~可愛>////<


走著走著,大阪城就出現啦~
太陽大到不可思議,尤其在大阪城這種遮陰有限的地方
不過日本的空氣比較乾燥,很熱也不太流汗,還算舒服。
第一次看到所謂的護城河和日本式的城堡
感覺還滿新鮮的
不過我相信震撼的程度應該還比不上紫禁城吧~
雖然我沒去過XD


努力爬上天守閣
沒想到因為整修,一面牆像貼上了ok繃一樣~"~
我跟緊緊不死心硬是要找一面漂亮的地方拍照
結果看到旁邊高高的城牆上,架了一排的腳架和一群日本阿公
想也知道一定是好地點~
阿公看到我跟緊緊爬上去,熱情的招呼我們爬過檻杆
我蹲下來幫緊緊取景的時候,還很認真的在我身後看我取的景XD
後來我們再叫了吳小妹跟美瑜一起來拍照
日本阿公看我一跨過檻杆,還跟我說『哦!元氣de su!!』噗
很不好意思的拜託一個看起來7、80歲左右的阿公幫我們用拍立得拍照
阿公取景認真到快要躺到地上了>"<
用手肘撐著地面幫我們取景,超辛苦~
拍完了照,日本阿公竟然就跟我們聊了起來了
結果日文完全不行的我們,竟然跟一群阿公在那裡耗了快半個小時XD
阿公一開始先誇獎我們台灣女生怎麼這麼漂亮(應該是客套話吧~)
然後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玩,還建議我們去哪玩
知道我們住shinsaibashi,還叫我們千萬不要理那些小伙子的搭訕
可是像他們這種阿公就沒關係~XD
超可愛的,沒跟他們合照真是可惜


走回天神橋的路上,穿著浴衣妹跟人潮一起湧現
還在找廁所的過程中,意外發現了文具店
不但買到了蚵餅乳的筆芯
還發現了新的pilot coleto!!
可以放三隻筆芯,筆芯也有新顏色哦!!
cool,當下馬上包了兩支~XD

商店街附近,都變成了夜市
日本的夜市挺有趣的~連夜市都像連鎖店一樣
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對天神祭的典故一點也不了解
夜市逛完了就漸漸的感到無聊了,煙火又看不太到
不過看到祭典的抬神轎活動和河上一艘艘的船
還是有開到眼界


這天的活動,就在訝異著日本的人還真多的心情下結束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